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学生的政治立场,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11月1日,我院在怀中南110开展了“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知识竞赛。

149E2

本次竞赛试题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二十大所做报告为主要内容,以党政知识为基础内容。包含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实施科教兴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推动绿色发展、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等内容为试题。

本次活动积极推动形成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得学生们在课余生活中了解到党史、党政、国家政策、时事热点等相关知识。提高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强化爱国主义情怀,把握时代的脉搏,走在社会的前列。让大学生与社会接轨,与时代同步。

20182

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大学生作为时代的主力军,应当担起时代使命与担当。

1551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