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湖南,面向全国,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五育并举,培育“实基础、重应用、强能力、高素质”的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在信息通信领域从事嵌入式通信系统软硬件开发、互联网通信协议软件设计与开发、网络通信系统管理与维护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模拟电子线路、数字电子线路、高频电子线路、C语言程序设计、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信息论与编码,数据通信与网络、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现代通信网络技术、5G移动通信、通信软件技术、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信息网络安全技术、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北斗导航技术与应用。

专业优势与特色

本专业是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和湖南省普通高校十三五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拥有以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和省级教学能手为核心的优秀教学团队,在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上取得显著成效。专业以省重点实验室和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形成云计算、信息安全、5G通信、物联网通信技术与智慧教育产品研发等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特色。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

就业方向

在信息通信领域无线通信、通信终端和互联网通信等方向,从事算法工程师、技术研究工程师、通信基带工程师、通信协议工程师、网络优化工程师、运行维护工程师等工作也可攻读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就业优势明显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