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6日,电子信息学院全体师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会后,广大师生参加了学习讨论。老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对照本职岗位,积极发言,热烈讨论。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吴涛: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总结百年奋斗历程,擘划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伟业的会议,是坚持人民至上,领导全国人民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华章的战略部署。

作为工科学院,要铆定党中央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战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聚焦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强国发展战略,对接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强省会战略,坚决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办学新理念,抓实“两坚持两拓展”,建好建强电子信息类新工科,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服务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谭周文博士:十八大来,高校在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国家新技术发明等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在神舟飞天、北斗组网、羲和逐日、高速铁路、C919大飞机、港珠澳大桥等一系列大国工程中,高校在突破“卡脖子”问题的基础理论和核心技术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党的二十大召开,对高校在基础前沿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国家战略、国家需求方面的要求更加紧密。新时代,高校教师要把握国家战略需求,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信工程系主任孙元博士: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人民教师,我们首先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将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融入课程思政中,做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统一。其次,要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做到有扎实学识,才能更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人工智能学科带头人李世友教授: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我们中华民族在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上迎来新的历史坐标。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努力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全方位提高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培养和造就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为社会输送高质量的毕业生。

学生干部电信院20电信1班王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青年学子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作为工科大学生,应主动对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对人才的要求,刻苦学习电子信息类前沿科学知识,发展成为攻克卡脖子技术的生力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生干部20电信1班方宇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新时代青年要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审核: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