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院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激发党员活力,加强队伍建设,使主题党日真正成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11月26日,电子信息学院(现代信息产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通信工程教工党支部及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6日上午,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院党员干部共30余人,到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教育现场研学活动,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展馆分为“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部分,以丰富的照片、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史料集中展现了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凝聚在贯彻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战略目标和“一四战略”中去,在奋斗中展现电子信息学院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吴涛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院领导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

吴涛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召开背景和基本情况,并就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核心内容和思想进行了解读。引导全体党员同志结合“两个一百年”,两个大局,深刻领会中国之治,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必由之路的科学内涵。要求同志们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找准干事创业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方位,力争在工作中踔厉奋进,对标学校重要发展战略,勇做善为,抢抓机遇,为学校实施“一四”发展战略和建设一师新工科贡献力量。

最后,学院全体党员和骨干教师进行了“聚焦二十大,奋斗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审核: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