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2023年2月28日,2022年度学院党委干部民主生活会在玉衡楼北3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穗出席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校宣传部副部长侯容,院党委委员吴涛、高峰、王建军、李荣敬、李俊英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涛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理论学习与研讨,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开展了面对面深入谈心谈话。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紧扣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做好前期充分准备。

会上,吴涛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查摆发言。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学院党委工作和行政工作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六个方面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同志们的提出的批评与建议。对于同志们指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大家一致表示虚心接受、主动认领、立行立改。

胡穗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迎难而上、团结奋斗建设新学院的饱满精神面貌。胡穗指出,电信院党委民主生活会扎实、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强,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与效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胡穗对电信院党建工作与学院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是学院党委要坚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坚持、两拓展”办学新理念。强调指出,学院建设与发展要对接“强省会”战略,湖南省新三样,找准前沿交叉点,坚持贯彻学校办学新理念,坚持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建设思路,不断提升服务湖南省发展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二是坚持教师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发展生命线和基石的观念,要将“红色一师”课程思政建设融入到工科教学之中,师生要讲好一师故事,讲好课程思政,提升师生爱党爱国使命感,为国家解决“卡脖子技术”做出应有贡献。要坚持抓好常规教学与学科竞赛,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两手抓两手硬,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我校工科专业的社会认可度,学生认同度;三是学院领导班子要发扬“迎难而上”、“迎难而胜”精神,不断开创学院建设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强符合工科学科专业特色的制度建设,打造一支富有战斗力的领导队伍,将学院发展与教师个人成长相结合,打造同频共振学院文化,实现教学成果、科研成果、科研平台建设与学生培养核心数据不断创新高。四是学院要高度重视申硕工作,要积极行动、统筹规划、科学组织,确保各项申报材料规范、完整和正确。胡穗强调指出,学院党委要紧密结合学校办学新理念,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把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提出的问题整改到位,将各项工作落实抓牢。

最后,吴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强调指出,学院班子成员将严肃认真整改对照查摆中发现的问题,按学校党委要求将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在学院发展工作中,全院团结一心,共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审核: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