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不断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强化学院学生干事的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展现新时期大学生学生骨干队伍的精神面貌。2023年3月4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学员在分团委书记李荣敬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雷锋纪念馆,追寻雷锋足迹,了解雷锋事迹,学习传承雷锋精神。

BE1F1

麓山苍苍,湘水泱泱。底蕴深厚的湖湘文化,孕育了一位名叫雷锋的青年。走进纪念馆内,学员们在高大的雷锋雕像前纷纷鞠躬致敬,共同深切缅怀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随后,学员们逐一参观着馆里陈列的368件文物实物,359张照片和61篇雷锋日记,一路参观、一路学习、一路感怀、一路追思,“零距离”感受到了雷锋同志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品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34B29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们认识到在新时代,我们新青年要努力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渴求知识,发奋学习。要把雷锋同志当作思想品格的一面镜子、道德规范的一把尺子,经常照一照、量一量,不断提高和升华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使学习雷锋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自觉行为,把雷锋精神深刻融入到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