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我校首届工科论坛暨湖南省电子信息技术研究会高端论坛之智慧物联网前沿与发展论坛在东方红校区举行。论坛由我校与湖南省电子信息技术研究会联合主办。校长胡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校长曹兴主持开幕式。

胡穗发表致辞,对各位领导及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一四”发展战略,我校主动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科学谋划“两坚持,两拓展”发展思路,聚焦“强省会”战略,瞄准长沙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积极拓展电子信息类专业,不断提高科技研发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师的新贡献。学校将积极推进新工科发展,加强对新工科建设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用新工科的思维视野指导新工科建设,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推动人才互通、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优化政策、创造条件引进新工科人才,为新工科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湖南省电子信息技术研究会理事长、国防科技大学唐朝京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一师高度重视和大力发展工科,致力培养优秀的工程技术人才,这与当前和今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对工科人才的需要高度匹配。一师的新工科建设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学校新工科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丰硕的成果,必将成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

开幕式结束后,清华大学王继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郭连波教授、浙江大学贺诗波教授、南京大学戴海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邓贤君教授,分别以《物联网泛在信号感知》《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智能感知基础、装备及应用》《现场级工业互联与高效传输》《物联网数据挖掘关键技术研究》《智慧交通物联网可靠性评估》为题作学术报告。

(审核: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