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2023年9月18日晚上,电信院学生党支部在玉衡北302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何忠华老师以及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袁荟萍同志主持。

大会第一项,主持人清点到会党员人数并汇报党费收缴情况,公布党员学习强国积分数据。

大会第二项,赵子怡同志领学文档《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文章中指出:首先,我们需要从内心深处根植文化自信,把文化自信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其次,我们应该秉持开放包容的姿态,借鉴其他优秀的文明成果。同时,坚持守正创新,实现传统与现代的有机衔接,赋予中华传统文化新的生命力。

大会第三项,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学习视频《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大会第四项,党员现场分享此次学习心得。各位同志围绕主题党日学习内容,交流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赵晓华同志表示,坚持文化自信是当今时代的号召,中华文化的五个特性彰显了华夏文明的丰富内涵。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加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大会第五项,学生党支部书记何忠华老师总结致辞。何忠华老师指出,吾辈青年要深入学习增强文化自觉,深刻理解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重大意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源远流长,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谱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对新时代文化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领悟,增强了党员的思想建设,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