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我院学生党支部于11月13日在玉衡北302会议室组织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何忠华老师及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李姝颖同志主持。



大会首先清点了到场党员人数并汇报了党费收缴情况和公布了党员学习强国积分情况。

紧接着,刘明妍同志领学文档《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随后,全体参会党员同志们一起认真学习了视频《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感使命感》,领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视频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从不同角度出发,分享学习心得: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首先要增强四个自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其次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出的三个重要指示出发,对于现实和媒体的不实言论要敢管、敢抓、敢于亮剑。不做“骑墙派”和“看风派”、不做所谓的“开明绅士”、不搞“爱惜羽毛”那一套。应用自身的行动、科学的数据正确引导群众。此外,在斗争过程中把握好时、效、度。同时虚心接受合适、有道理的评论,拒绝采用“一棒子打死”的做法,遵循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的三项原则。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何忠华老师总结致辞,并指出我们党员同志要提前学习、理解党日活动的内容,做到有话可说,拒绝形式化。何老师还对此次主题发表三个重要看法:第一,要真正理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明白媒体对内、外的发声内容的重要性以及宣传与受众关系。第二,选定正能量的宣传内容,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理论、优秀的文化传统。学会正确宣传,明确宣传目的和方法。只有实事求是、为民出发搞宣传,才不会弄巧成拙。第三:自觉抵御攻击我们政党与制度的宣传、明白意识形态的尖锐性、了解宣传具有针对性。做到不轻信、了解全面、动脑思考、有自主意识。



我院党支部以此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契机,让大家深入了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在实际中运用所学,助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