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贯彻落实习进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024年3月17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开展了“学雷锋精神,追璀璨星光”参观雷锋纪念馆活动,学院50名学子参与此次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 雷锋纪念馆收录了大量雷锋同志的遗物、艺术作品。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沿着馆内的道路,细数雷锋同志的过往经历,从一件件小事中感悟雷锋的成长经历、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看到了雷锋钻研驾驶技术、为队友缝补被子、利用休息时间参加义务劳动、在学校担任课外辅导员等照片,也从中了解到了雷锋“螺丝钉精神”和“钉子精神”的形成过程。雷锋同志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战士,永远是中国青年的好榜样,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也不断感触和启发着同学们的内心。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雷锋精神内涵的把握,更让大家在实践中感受到志愿者服务的意义与价值,激励大家树立向雷锋同志一样伟大坚实的理想信念。就正如雷锋同志说的一样,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我们每一个新时代的青年学子都应该弘扬雷锋精神,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社会的建设和国家的发展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