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级各行政班级及相关学业(班)导师,学工办:

根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业(班)导师制实施细则》的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业(班)导师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业(班)导师的考核工作在学院学业(班)导师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考核小组)的指导下,由学院学工办负责具体实施。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王杰文

副组长:田祖伟 何向阳 成夏炎

成  员:李卫东 关红儒 周克江 岳珂娟 孙 胡恩博 唐瑞鸿 李荣敬

二、考核内容

包括导师在聘任期间德、能、勤、绩等方面的情况,重点考核工作实绩。

三、考核方式

采取学生评价、工作情况检查和考核小组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生评价主要通过在指导班级随机抽取包含班长、团支部书记在内的不少于5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所得结果;工作情况检查是指审阅工作计划、工作小结、指导记录等相关材料;考核小组考评主要通过平时所掌握情况、召开座谈会以及参考学生评价结果等方式进行。学生评价占30%,工作情况检查占40%,考核小组考评占30%

四、具体安排

1.宣传动员:1214日(第十三周周二—周五)。向各行政班级及其学业(班)导师发布考核通知,相关导师认真填写《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业(班)导师考核表》(以下简称《考核表》,详见附件1),并准备以下考核材料:工作计划、《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成长辅导记录表》(以下简称《辅导记录表》,详见附件2)等。《考核表》及考核材料于12415时前交至学院学工办关老师处,电子稿以学业(班)导师姓名的压缩文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39388840@qq.com

2.学生评价:1278日(第十四周周一—周二)。学院学工办按本通知第三点的要求以学业(班)导师为单位在指导的班级随机抽取5名学生进行评价。学生评价使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业(班)导师考核测评表(学生评价表)》(以下简称《学生评价表》,详见附件3),并指派1名学生在《考核表》中“学生评价”填写相应意见、签字。学工办负责人根据上交的考核材料情况、学生评价分数,填写《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业(班)导师考核得分统计表》(以下简称《得分统计表》,详见附件4)。

3.考核小组考评:12911日(第十四周周三—周五)。考核小组根据《考核表》、《学生评价表》及考核材料进行考评,形成初步意见并填写至《考核表相应栏内》。学工办负责人完善《得分统计表》。

4.最终评定:121415日(第十五周周一—周二)。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根据《得分统计表》研究讨论各学业(班)导师的最终考评结果。

五、其他事项

1.高度重视。各位导师及相关班级要认真按本通知要求做好导师考核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完善我院学业(班)导师的管理。

2.客观评价。各相关班级以学业导师育人效果为导向,客观公正开展考核工作,达到以评促建效果。


附件1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业(班)导师考核表.doc

附件2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成长辅导记录表.doc

附件3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业(班)导师考核测评表(学生评价表).pdf

附件4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业(班)导师考核得分统计表.xls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