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

价值引领 突出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的工程应用人才的培养

时间:

2021年6月25日(第17周周五)15时

地点:

玉衡北407(学院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莫秋云,女,博士、博士后,教授,研究生导师。 现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主管研究生培养、平台建设等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先进制造技术,机电控制,结构开发与优化;新能源发电系统,算法与模型研究,人机工程。主持国家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2项、省部级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主任课题3项,其它参与项目20项;出版学术研究专著1部;发表在核心期刊及以上的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源刊论文20余篇,专利16项。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主持教育教学改革类项目4项、省部级教学质量评价与控制重大招标课题(首席专家)1项;广西区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大赛三等奖1项,课堂质量奖多次;出版教育专著1部、教材1本。

摘要:

分析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最新指导政策,提出课程思政在“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实现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深入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与特征,以及专业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实施,在教学实践中彰显专业课程思政的价值引领作用,最终实现工科高等教育中德才兼备的工程应用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