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改革与师资队伍培训,电子信息学院举办了系列教学沙龙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对教学沙龙活动进行了悉心点评与指导,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顺来、物化院副院长罗朝明到场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近年来,电子信息学院新引进青年博士人数多,教学经验积累不足,学院以“青年教师如何站好三尺讲台”为主题,先后邀请彭小奇教授、阳西述教授和李新国教授举办了系列教学沙龙活动,助力青年博士提升教研教学水平。三位专家分别从青年教师在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如何组织实施课程思政、青年教师如何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引导课程教学改革、青年教师在常规课程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举措等角度,与青年博士和与会教师们畅谈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成效的方式方法。

周发明对举办教学沙龙,以及专家们的讲座内容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教师的本质工作是教书育人,教师要热爱自己的职业,用心用情上好每一堂课。青年教师要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引导先进的教学行为,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