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17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与湖南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研讨交流会在电子信息学院举行。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参加研讨交流会的有:科技委主要成员——科技委主任段东北、科技与质量部副部长钱彩霞、办公室副主任王华、导弹总体技术专业组组长、总师王小春、计算机与军用软件技术专业组组长唐琼、遥感技术专业组副组长邹蒲、浮空器总体技术专业组副主任设计师王俊等。我校童小娇校长、周发明副校长及科研处黄小喜处长、田祖伟副处长、电子信息学院高峰院长、计算机学院满君丰院长、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增赟副院长、物理化学院罗朝明副院长及各学院部分科研教师等代表我校出席会议。

会上电子信息学院高峰院长围绕计算机视觉、智能信息处理、智能感知与自动化、智能超表面等四个研究方向介绍了科研团队成员以及目前取得的相关成果和应用情况,并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等专业情况进行了汇报。计算机学院满君丰院长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科技与质量部副部长钱彩霞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包括航天防务装备、新材料以及信息与智慧产业。科技委主任段东北指出了双方可以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包括技术研究公关、创新平台建设、学生培养就业等。童小娇校长表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与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有着深厚渊源,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在航天领域有着良好发展基础和深厚产业积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目前正在大力发展新工科,引进了以国防科大人才团队为代表的多支人才队伍,双方后续要加强交流,深化校企合作,着重突破信息与智慧产业发展中的一些关键技术难题。之后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就军工项目、创新平台建设、学生培养等领域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后续将进一步推进和加强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