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玉衡北407召开了发展新党员大会暨年度民主评议会。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召开发展对象按期转为预备党员支部大会以及2021年度学生党员的民主评议展开。与会人员有学生党支部书记付焱,分团委书记、支部纪检委员李荣敬,支部组织委员罗洵,全体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

大会伊始,陈精燕等6名发展对象依次向支部党员大会进行思想汇报、宣读《入党志愿书》,申请按期转为预备党员,在汇报中发展对象总结过去的成绩和不足,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在全院学生中切实起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随后,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发展对象的现实表现和培养考察情况,支部党员针对发展对象的汇报和考察、培养情况发表意见和建议,就发展对象有关培养考察问题进行询问。紧接着,支部党员大会充分讨论过后进行不记名投票表决,最终支部会议全体党员表决一致同意陈精燕等6名发展对象如期转为预备党员。

接着,党支部书记付焱代表学生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做年度述职报告,详细讲述了一年以来支部建设成果和不足之处,规划来年支部建设愿景。述职结束后,与会党员开展民主评议,推选出年度优秀学生党员,并深刻剖析自身不足与存在的问题。

最后,党支部书记付焱针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与点评。他指出目前我院学生党员人数偏少,组织力、号召力、战斗力不强,呼吁我院院团干部、优秀学子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今后对院干、团干选拔、考察、培养要将政治要求放在首要位置。同时也对发展对象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要加强学习实践,努力全面提高综合素养,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党规,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报效国家。

“初心永擎,照亮前路;使命在肩,勇毅前行”。此次大会为学院学生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党员队伍,加强了我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发展对象们纷纷表示如能按期转为预备党员将永葆赤子之心,坚定理想信念,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应有贡献,在全院学生中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