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各团支部、团委办公室、组织部、辅导员老师:

为切实做好我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及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决定在近期确定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基本条件

(1)在2022年3月10日前满十八周岁,且于该日期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被支部审核通过的同学。

(2)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对党有比较全面和深刻的认识,积极要求入党,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3)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在群众中有一定威信,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本科阶段无任何违法违纪等不良现象。

(4)思想积极上进,在班上起到一定的规范、带头作用,学习成绩良好。

2.优先条件

在本科学习阶段,符合下列条件之二的可优先考虑推荐。

(1)积极参加并号召身边同学参加诸如技术精英竞赛季、校运会、校外辅导员、社区义工志愿服务活动等各级各类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一定成绩。

(2)积极申报参加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等并被资助立项或获得院级及以上奖励。

(3)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如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斗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大学生数学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且获得院级及以上奖励。

(4)获得授权专利或在国家正规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

(5)英语通过四级。

(6)积极参加班级、学院的管理工作,担任班级、学院学生组织管理人员,获得院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或其他同等级的荣誉称号。

(7)获得以下国家承认的职业技能资格证书一项及其以上:程序员证、软件设计师证、通信工程师证、网络工程师证、心理咨询师证。

为学院做出重大贡献的,经党支部委员会讨论后可适当将选拔条件放宽。

二、选拔方式

通过个人申请,结合团组织、党小组、党员的推荐意见,经支部委员会考察确定。

三、材料要求

欲报名者需要准备以下材料(以下简称“申报材料”):

1.填写好的《电子信息学院(现代信息产业学院)学生入党申请人考察评价表》(以下简称《考察评价表》,详见附件1)。《考察评价表》可先填写再打印。

2.《电子信息学院(现代信息产业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信息汇总表》(以下简称《信息汇总表》,详见附件2)。

3. 上学期个人综合测评得分表。

4. 个人上学期的班级成绩排名和综合测评排名表。

5.《考察评价表》中提及奖励或荣誉的证书复印件。

以上材料均用A4纸双面打印或复印,不能改变表格样式及大小。

四、选拔流程

1.个人申请(10月6日前)

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入党申请人到所在班级团支部书记报名,报名者按本通知第三点“材料要求”做好准备工作,及时将《信息汇总表》(详见附件2)中相应信息与“申报材料”一并上报班级团支书进行统计。

2.组织推荐(10月6日-7日)

组织推荐分为团组织推荐和党员推荐两类。

(1)团组织推荐

各团支部根据个人申请的情况,按照《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由团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召开支部“推优”大会。学院团委根据院级学生组织管理人员的报名情况,对报名人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形成意见后参照《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召开学院团委会议进行讨论。

(2)党员推荐

党员经充分考虑认为某入党申请人可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可向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推荐。推荐时,需将经推荐党员亲笔签名的“关于推荐×××同志参加入党积极分子评选的函”(以下简称“推荐函”)交至学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处。

3.材料递交(10月7日)

10月7日12时前,各报名负责人将团组织确定推荐人选的《信息汇总表》(附件2)电子稿以“班级简称+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信息汇总表”命名(如21通信1班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信息汇总表)发送至档案部负责人QQ:610243196;“申报材料”纸质稿以班级为单位交至档案部负责人处(上交时间地点届时通知)。

被党员推荐的入党申请人将“推荐函”及其余“申报材料”直接交至档案部负责人处。

4.党支部委员会讨论(10月10日)

学生党支部委员会根据上交名单及材料,综合推荐意见进行审查,并经支委会充分讨论后,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填写《电子信息学院(现代信息产业学院)拟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名单》(详见附件3)。

5.名单公示(时间暂定)

党支部将拟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在学院官网中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6.名单上报(时间暂定)

经公示且无异议的名单按程序上报学院党委备案。

五、注意事项

1.各辅导员老师、团支部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推选审查工作。

2.各团组织在推荐过程中要采取民主集中制原则,应正确分析运用推荐结果,既要看推荐情况,又要看入党申请人的现实表现,不唯票取人。

3.《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文件全文详见学院官网“学生工作”菜单“通知公告”一栏。

4.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可以优先考虑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5.联系人

学生党支部:付老师 电话号码:0731-82841004


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2年10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