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简介

高频电子线路实验室建立于2012年,隶属通信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位于玉衡北604室,使用面积达117.18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台套数90台套、资产总额36.158万元等。主要承担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的高频电子线路实验课程。本实验室配置了RZ8653高频电子线路实验箱、示波器、扫频仪、万用表等先进的实验设备。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有放大电路实验、三点式振荡器实验、混频器实验、调幅调频实验、检波实验、鉴频器实验、故障定位与分折排除实训等项目。

负责人:苏静 联系方式:13027486949

二、核心设备

RZ8653高频电子线路实验箱、示波器、扫频仪、万用表

三、实验项目

放大电路实验 、三点式振荡器实验、混频器实验、调幅调频实验、检波实验、鉴频器实验、故障定位与分折排除实训、单调谐回路谐振放大器、双调谐回路谐振放大器、晶体三极管混频实验、振幅解调器(包络检波、同步检波)

四、支撑课程

高频电子线路

五、实验室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