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简介

电子设计实验室建立于2006年,隶属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位于玉衡北308,使用面积达117.18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台套数110台套、资产总额50.6212万元等。主要承担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科学教育等专业的电子技术基本技能训练、电子技术课程实习、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等实践教学任务。本实验室配置了示波器、直流稳压电源、信号发生器等实验仪器设备,旨在帮助学生通过对电子元器件的筛选、焊接装配、产品安装调试和维修、产品解剖和产品开发等一系列由浅至深的实践训练。帮助学生获得电子信息类人才必需的电子技术工艺和实践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从而培养学生解决电子技术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负责人:赵晋琴 联系方式:15575997289

二、核心设备

电烙铁、万用表、模拟示波器、信号发生器

三、实验项目

电子产品制作与调试、焊接技术实践、来客提醒器的制作、家用震动报警器的制作、酒精探测仪的制作、电子产品调试、常用电工仪器的使用、常用电子元器件识别

四、支撑课程

电子工艺学、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

三、实验室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