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竞赛组织

1.领导小组

组长:高峰

组员:吴涛王建军滕书华

2.竞赛小组

组长:胡恩博

组员: 谭周文、廖永忠、张星、赵迪、高坤 、刘泽源

3.竞赛工作分配

胡恩博:制定竞赛方案和培训工作计划,组织指导校级、省级、国家级大赛。

谭周文:负责竞赛前期准备工作,协调竞赛各项工作。

刘泽源:负责实验室管理、仪器设备借用。

高峰、谭周文、廖永忠、张星、胡恩博、赵迪、高坤 、刘泽源:培训指导学生竞赛,解决竞赛技术问题。

二、竞赛介绍

“湖南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测控与导航技术国家与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湘潭大学联合承办,无人机子赛道由湖南警察学院协办的省级大学生学科竞赛,是湖南省教育厅2021年重点支持的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之一(湘教通〔2021〕82号)。创新大赛旨在促进高校相关专业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开展“智能导航+”创新应用性研究,为北斗产业展和信息产业向智能信息产业升级换代培养创新性人才。

创新大赛以“鼓励学科融合、支持创新创业”为指导思想,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与智慧,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条件。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通过创新大赛活动加强教育与产业、学校与企业、学习与创业之间的联系。

创新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与“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同步进行。优秀参赛作品推荐参加“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南赛区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优秀创新应用项目可申请纳入长沙市“北斗+”众创空间集群孵化;优秀参赛选手将获得“微小课题”优先申请资格。

三、竞赛官方网址

http://www.gnssopenlab.org/show_list.php?id=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