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北斗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北斗开放实验室办公室主任明德祥院长携院长助理许伟等一行四人到访我院。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廖小芒、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谭周文、微电子系主任张沛及智能导航学科竞赛项目负责人胡恩博出席讲座。

活动现场,明德祥院长围绕北斗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开展了专题讲座,剖析了北斗行业人才需求现状及北斗人才培养的瓶颈,介绍了北斗开放实验室的人才培养模式。

同学们对北斗开放实验室的“北斗微小课题”培养计划及其他各类开放资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与明德祥先生开展了现场交流。交流过程中,我校学子充分展示了工科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创新思维,受到北斗专家的赞许。

“北斗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旨在推动企业与高校技术协同,创新与人才联合培养。未来,北斗开放实验室将继续推动北斗相关领域开放仪器资源、专家资源、数据资源和研究资源,面向各大高校开展“北斗微小课题”人才培养计划,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新建设多方共赢的人才培养模式,有效服务于北斗产业规模化应用,服务国家与区域科技文化发展和经济发展。

(审核: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