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6日,第九届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CAIA数字创意全国总决赛(简称“RAICOM-CAIA”)在浙江嘉兴南湖学院举行。电子信息学院的4个项目通过校赛、省赛、国赛的层层角逐,最终脱颖而出,喜获“RAICOM-CAIA”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为我校历年来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时,在“RAICOM-CAIP”编程赛子项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自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电子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影响面广、公信力大、认可度高的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培养科研创新、应用创业能力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大学生的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

“RAICOM”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属于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本届比赛有来自全国112所高校的339支队伍入围总决赛。

7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