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圆满落幕。经激烈角逐,我院学子在本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1项,获奖等级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新高。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最早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电子类专业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大的大学生专业技能赛事,旨在推动高等学校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提高学生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电子设计与制作能力。该赛事是电子信息领域最具影响力和含金量的学生竞赛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并穿插着省级竞赛。此次竞赛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在专业基础知识、工程实践能力、解决复杂问题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

近年来,我院积极引导学生参与科学研究与实践创新活动,为学生的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创造有利条件,有效深化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深度理解,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有效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养。是贯彻落实学校办学新理念,“两坚持两拓展”,办好新工科,培养“大工匠”战略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