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各行政班级,辅导员老师:

根据学校学生工作部(处)《2022年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基金会“优秀学生奖”评选方案》(湘一师学字[2023]3号)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我院2022年湖南省徐特立“优秀学生奖”的推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评审委员会,成员如下:

主 席:吴 涛  高 峰

副主席:王建军  滕书华

成 员:付  焱  李荣敬   何忠华  杨元凤  尹婕  李希颜  

二、评选条件

1. 志存高远,信念坚定,生活态度积极向上。

2. 德智体美劳等多方面发展,品德优良。

3. 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及社会实践。

4. 有典型事迹得到普遍认可。文化成绩加权平均及综合测评班级排名前5,若在思想品行、学术研究、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文化成绩加权平均及综合测评班级排名可放宽至前8。上述排名的考察区间主要为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历次学期的文化成绩加权平均及综合测评班级排名作为参考。

三、推荐名额

每班级至多推荐2名候选人,学院从各候选人中择优推选2名至学校进行差额评选。

四、时间安排

1.自主申报:学生从即日起至3月20日进行自主申报,填写《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基金会2022年“徐特立优秀学生奖”计算机学院申报人员情况汇总表》(以下简称《院部汇总表》,详见附件1),并将表中提到的成绩、奖项等信息填入《奖助学金佐证材料目录》(详见附件2),按照目录所列提供相应材料的原件或复印件。以上材料交辅导员指导、审核后由于3月20日10时前将支撑材料纸质稿和《院部汇总表》电子稿交资助部。

2.学院推荐:学院学工办根据上交《院部汇总表》情况进行资格审查后,于3月20日下午提交学院评审委员会讨论并确定推荐人选,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

3.名单上报:经公示无异议的推荐人选《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基金会2022年“徐特立优秀学生奖”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申报人员情况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详见附件3)电子稿、纸质稿在3月21日前上报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参加学校评审。

4.材料准备:获得学校推荐资格的候选人在学校学生工作部(处)的指导下认真填写《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基金会“优秀学生奖”申请推荐表》(以下简称《申请推荐表》,详见附件4),并撰写典型事迹材料,准备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支撑材料,按要求装订成册。其中《申请推荐表》由学院党委书记或副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上述材料需4月6日前完成。

五、推选要求

1.评定工作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2.各位辅导员老师、学生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把关,辅导员老师需全程参与,确保候选人的各项材料真实、准确,在班级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方可上报学院。

3.曾经获得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基金会“优秀学生奖”的学生不再推荐。

4.超过申报时间的,自动取消申报资格。

六、其他事项

1.本次推荐工作时间紧,请各班级按时上交《院部汇总表》。

2.各项已要求填写的电子稿材料不要更改格式及大小。

3.我校本次将推荐22名候选人参加徐特立教育基金会组织的专家评审,最终评选8名学生获“徐特立优秀学生奖”,并颁发奖金4000元/人。

4.联系人:付老师,电话:13007310279。


附件1: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基金会2022年“徐特立优秀学生奖”电子信息学院申报人员情况汇总表

附件2:奖助学金佐证材料目录

附件3: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基金会2022年“徐特立优秀学生奖”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申报人员情况汇总表

附件4: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基金会“优秀学生奖”申请推荐表



电子信息学院学工办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