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深入教学第一线,巡视教风学风,对教与学双方的情况进行综合检查督导,每月随机抽查至少6次,全面监控教师的教学质量与学生的学习质量。

二、随时了解教学动态,采集教学信息,了解师生对教学及与教学有关问题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领导和相关部门反映。

三、督导期间可按计划或随机深入课室、实训室进行检查性听课或教学查岗,要求每月听课34学时。了解学生上课、教师授课和课堂教学情况,并按要求写出阶段性的听课报告,对教学过程和效果进行分析评估。

四、就学院教学改革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教学督导员的重点在青年教师。要以导为主,以督促导。对青年教师要重在激励和扶持,既要发现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更要发现在教学中的优势和亮点,要帮助和引导青年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总结教学经验。

六、定期组织教师及授课学生座谈会,征求他们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意见,了解学生对任课老师的看法,撰写出座谈报告。

七、进行督导方面的理论学习和学术研究,并以研究成果推动督导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促进督导员自身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提高。

八、完成学院交办的各项工作。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二○二二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