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2021-12-02 00:00

 

 本报长沙121日电 (记者孙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舒启明作宣讲报告,湖南省主、分会场2万余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舒启明围绕深刻把握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把握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深刻把握《决议》突出强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进行系统宣讲和阐释。他在报告中表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领导地位、党的领导核心的权威,不是自封的,是中国共产党和党的领导核心干出来的。习近平同志是经过历史检验、实践考验、斗争历练的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

1日下午,舒启明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怎样更好地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蒋京素提问。新时代青年要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传统,上得了共和国建设的脚手架,守得住广袤的国土与边疆,服务得了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让青春绽放美丽光彩。舒启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