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5日晚上19点,我院于润寰南101举办以“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为主题的“薪火”学生骨干培养工程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培训。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涛老师、学工办主任付焱老师、团委书记李荣敬老师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2021-2022届学生干部及志愿者们参与了学习培训。

启动仪式在青春洋溢的共青团团歌声中拉开帷幕。



团委副书记李荣敬老师首先致辞,表达了对学生干部的三个希望:一是要善学勤思;二是要学以致用;三是要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做好学生老师间的桥梁纽带。



随后,付焱老师从此次培训的重要性、战略意义上对“薪火”培养工程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参与培训的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纪律性、规范性和实效性;二是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三是要创新开拓,形成工作“宝典”。



会上,吴涛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吴书记对此次培养工程主题“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的内涵进行了剖析,讲述了学生干部的真正意义,并对学生干部提出:大家要认清学生干部的真正意义,坚持个人与学院共同体意识,要敢于开拓创新,担当使命。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校歌,仪式接近尾声,第一次培训课也随之与同学们见面。

第一次培训课中团委学生副书记张旭从“基本常识”“案例精讲”“实战演练”“交流共享”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案例精讲”环节中,学生会就活动策划的撰写及突发状况的应对做了活动举办经验分享会;党务办通过情景还原再现工作安排中出现的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团委通过情景剧表演生动再现了日常工作中上下层级间的问题引发共鸣。课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主动思考、踊跃发言,本次培训课程引得同学们热烈反响与高度评价。

“薪火”学生骨干培养工程将贯彻“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进一步提升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培养一批能力出众,品德服众,行为惠众的学生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学生的时代使命,以丰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