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各团支部、行政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吸纳各支部优秀学生加入学院团委、学生会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党校校务办、新媒体运营中心,促进学生干部管理工作的民主化、规范化、可持续化,更好、更全面地践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带动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的全面发展,经研究,决定面向全院非毕业生招收2022-2023学年学生实习干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改选宗旨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实际、实用、实效为目的,选拔一支高素质的学生实习干事队伍。

二、竞聘岗位

各岗位及其职责、职数详见《电子信息学院实习干事岗位及其职责、职数》(附件1)。

三、竞聘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人品敦厚,热爱学生干部工作,做事胆大心细,遵纪守法,责任感强,原则性强,作风正派。

2.有较强的协调能力、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工作积极、热情、主动,具有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思维活跃,敢于开拓创新,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3.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身体素质良好,具有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一定的写作能力及计算机基本操作应用能力。

4.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违规现象及不良记录。

四、具体安排

1.报名方式

分为他人推荐和自主报名两类。

(1)他人推荐。各班级辅导员老师或团支部主要负责人按照竞聘条件在本支部学生中进行考察,推荐2—3名适合人选。各新生班级可由朋辈辅导员进行推荐。

(2)自主报名。凡符合竞聘条件且有意参与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学生均可自主报名参加竞选。

2.报名材料

被推荐者或报名者填写《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实习干事推荐(报名)表》(以下简称《推荐(报名)表》,详见附件2),报名者仔细认真的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填写完毕后要求统一上交给班级朋辈辅导员,朋辈辅导员在规定时间前统一上交

(9月24日下午17:00前朋辅上交给团委办公室副主任林美成处,寝室:4栋414寝)

3.选拔方式

(1)初试:竞聘者进行自我介绍、简述工作设想等,并进行现场答辩。

时间:9月26日(第五周周五一)19时-22时

地点:怀中南108、110、206、208、209,润寰南106

复选名单公布时间:9月28日在学院官方媒体公布

各部门教室分布见初试现场。

(2)复试:3分钟以内的竞选演讲(可做PPT)、现场提问及新闻稿写作。

时间:9月29日(第五周周四)19时-21时

地点:润寰南105、106,怀中南110,怀中北106、107、407、502,玉衡北302

各部门教室分布见复试现场。

(3)拟聘名单公示:10月5日在学院官方媒体公示。

五、纪律要求

1.各团支部、班委会认真组织学习本通知精神,动员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报名。

2.严禁竞聘人采用非正当手段拉拢相关工作人员,一旦发现有破坏选拔工作的竞聘人一律取消资格。

3.参加实习干事选拔的工作人员须民主、负责、客观、公正,严禁任何违规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