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10月18日,电子信息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2“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特立楼视频会议举行。学院院长高峰、学院副院长王建军、学工办主任付焱、团委副书记李荣敬,本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和院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团委副书记李荣敬主持。他讲解了“青马工程”培训的意义和根本任务,介绍了本届“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具体安排,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他指出,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既是学院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青年骨干培养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新时期院分团委对广大青年加强思想引领的重要举措。希望参与“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积极抓住机会,强化学习政治理论,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真正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不断学习者和忠实践行者,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会上,学院领导分别致辞,要求学员们要在学生群体中积极发挥学生干部作用,切实履行学生干部的责任与义务,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助力搭建好学校联系青年、沟通青年、服务青年的桥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1294E

据悉,本期“青马工程”班共选拔学员177名,将从深化理论学习、开展红色教育、加强社会实践、成长对话等四个方面展开系统培训,并建立完善的日常管理、学习研讨、考核评价、淘汰退出、跟踪培养等机制,帮助学员在学习和实践中,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