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16时,为了更好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电子信息学院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式在怀中南109教室顺利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大赛。此次大赛由共青团电子信息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特别邀请了院分团委书记李荣敬及以各机构核心学生干部作为评委。

此次参赛班级为电子信息学院2022级九个班级,精彩纷呈了中国近些年来的蓬勃发展。

首先出场的是22通信1班,他们的表演《建党伟业》深刻地诠释了红船精神——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

22通信2班的《愿这盛世,如你所想》以情景剧的方式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的勃勃生机。

22通信3班的《国家》生动展现了国家的百年沧桑巨变,而《党史三句半》则表达了他们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的感恩之情,铿锵有力的话语饱含着他们对祖国深深的爱意。


22电信1班的抗疫情景剧《乌云不可蔽日,疫情不可挡春》紧扣实时,讲述了一个中共党员以身作则,带领人民一同抗疫,守护中国的故事,歌颂了中共党员的无私精神。

2FD9B


22电信2班的情景剧《扎根基层,奉献青春》中文竹以一己之力,扛起边远乡村振兴重任,在如花年纪扎根基层,实干促发展,体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30861


22电信3班的团课作品《特殊的党费》形象诠释了什么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22人工智能1班的《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力量》情景剧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指引了青年前进的方向。

22人工智能2班《党的礼赞》气势如虹地歌颂了党近百年来的伟大历程。

22人工智能3班的《回望党的成就,奋斗新的征程》在呼吁新青年继续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

各节目风格独特,内容新颖,参赛人员以自身的深刻体会,热情洋溢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表达了赤子爱国情。

此次大赛引导了广大团员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深刻认识和理解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向着奋力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彰显新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新风貌、新姿态!

共青团电子信息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