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宣传我院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活动成果,展现电信院学子志愿服务、乐于奉献、奋发向上的风采,2022年10月18日,在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的组织下,我院成功举办暑期“三下乡”成果展。此次成果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意义重大,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赞扬,赢得了学子们的积极响应,取得圆满成功。

我院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以五个活动内容为模块布展,即:七彩教育、红色宣讲、走访研学、企业调研、党建调研。据悉,我院根据学科专业特色组建了两支暑期“三下乡”团队,分别开展企业调研与教育关爱支教服务。其中,赴长沙宁乡市花明楼镇朱石桥九年一贯制学校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在“七彩教育”活动中,共开设12门课程,关爱服务留守儿童108人。在花明楼镇,教育关爱服务团还分课题赴刘少奇故居和走访当地各村委会党支部调研红色资源在助力党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和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的情况,形成了多份调研报告提交当地政府部门助力乡村振兴。

成果展以活动开展内容为模块进行展板的布置,详细介绍了此次三下乡活动的重要成果。

成果展以活动打卡、祝福留言等多种形式吸引诸多学生前来参观。在火热的展览现场,学子们认真浏览展板内容,积极参与活动打卡,进一步扩大了团队成果展示的影响力,也为他们埋下参加志愿服务的种子。“希望电信院三下乡教育关爱留守儿童支教活动给孩子们带去的温暖能照亮更多孩的人生”、“明年我也要成为三下乡团队成员,做这样有意义的事情”,学子们纷纷留言。

学院院长高峰、院党委副书记吴涛(主持工作)等院领导参观了成果展并对院部“三下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院将来的“三下乡”活动进行部署。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童小娇高度赞扬了我院学生暑期“三下乡”取得的成果,勉励我院学生明年继续开阔思路,创新暑期“三下乡”活动思路,取得更多成果和实效。

我院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的成功举办,使更多的学子认识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也将激励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谱写绚丽的青春。

948F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