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中心工作不断开拓工创新科人才培养模式,将人才培养与国家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与企业发展实际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我院拟于开展暑期学生赴企业开展社会实践行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融入企业大课堂,淬炼新时代工科人才

二、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中心工作抓实“两坚持两拓展”,促进高质量工科人才培养。主动对接区域经济发展与企业发展具体实际将工科人才培养放在企业里,将企业最新技术引入人才知识能力体系里,促进学生对前沿科学技术的认知与理解,提升学生学科专业知识水平与职业规划能力培养“实基础、重应用、强能力、高素质”的新型工科人才

三、参加学生范围与招募人数

主要面向电信院全体在籍在校学生(可适当吸纳少量其他学院学生),本期计划招募150人。

四、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综合素质能力较高,具有良好的集体观念和责任担当意识

2.热爱本专业,以后要从事本专业的学生

3.希望加强对相关专业技术与行业发展了解的学生;

4.参与智能答题的同学

5.团队意识强,具有一定的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

四、时间安排及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学生报名62日一61064日统计一次,610日统计一次。

2.报名方式:

第一种:6418:00前,先通过电话或者微信,向各班实践委员、辅导员预报名,再补交纸质稿。

第二种:610日前,学生填写《申请表》(附件2),由各班实践委员上交电子汇总表和纸质个人申请表交给实践部。

3.面试时间:暂定611日上午玉衡北302(具体时间根据期末考试时间适当调整)

4.实践地点及时间安排

三一集团:实践时间为1个月,企业提供食宿

其他企业:2023暑假(622日一831)实践的时间大概15天—30天左右,具体时间视企业情况待定。

、暑期实践内容

1.参加赴企实践的学生深入岳麓区周边高科技企业开展沉浸式学习观摩与实操体验;

2.邀请优秀资深技术研发人员、青年企业家为学生进行讲座培训

六、赴企实践成绩认定

1.赴企实践可以作为见习;

2.赴企实践时间可以作为专业实习时间认定。

实践要求及相关保障

1.参与暑期实践的学生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实践单位规章制度爱岗敬业尽职尽贵,服从实践单位管理不得脱离集体擅自行动,不得擅自离岗。实践期间做好各类实践文字、图像、影像等资料存档工作。

2.往返学校和企业之间,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原则上要有两人以上同行。如有事需要请假离开,需提前向辅导员报告,小组长负责每天人员考勤

3.委将参与实践的学生全部纳入志愿汇志愿服务平台。

4.学校和学院对参加实践的学生给予一定的支持和保障

附件:1.

     2.名单汇总

 

 

电子信息学院团委

202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