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有时很苦,人生也是。每一个人都是不容易的,谁也不是最特殊的那一个,当自己受到委屈时不应该只是一味地伤心难过,不要去伤心难过,这对自己并没有多大用处。

总有一些事情,当它放在别人身上,自己总觉得没什么事,有什么啊?那么的满不在乎,可当它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却是那么的难受。原来没有那么轻松,原来没有那么好受,自己的想法不能说出,很委屈,很愤怒,还要忍耐,不能发作,为什么旁观者都那么随意的说那么“正直”的话,随意的发表自己的看法,是因为事情没有发生在他们自己的身上。

事情终于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时,自己的第一反应就是自己是对的,自己没有错,都是他们的错,从来都不会想自己错没错,错在哪里。后来才知道原来人都是自私的,因为人不能让别人损害自己的利益,不能让别人占到自己一丝一毫的便宜。

大学生活不太友好,总有人和你和不来,不管你怎么做,怎么去改变别人,他们也不会和你是一路人。世人都有烦恼,只是烦恼不同罢了,希望你为人善良,不负美好时光!

道不同不相为谋。每个人性格不同,信仰不同,为人处事的原则不同,你听过大智若愚吗?意本《老子第十五章》:“大直若屈,大巧若拙。”形容聪明的人,不炫耀自己,从表面看好像很愚笨。大智若愚,可以避灾免祸;锋芒毕露,往往遭嫉受害,也许我们需要做这样大智若愚的人。

适当的改变自己,其实也不是在故意迎合他人,改变自己是为了更好的适应社会,社会不只是那几个人,这几个人都不能适应那如何适应社会呢!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呢!

适当地成全自己,不要让自己的压力太大了,对自己好一点。比如,给自己买一只口红,时常给自己加加油,要一直告诉自己能行,我能行,我可以做到,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有回报的,当你最后看到那绚丽的光芒,你就会明白,所有的痛都是值得的。人生如棋,走一步看一步是庸者,走一步看三步是常者,走一步定十步是智者。

凡事要大度,凡事要一笑,做人要大度,别吵,别闹,不争,不怒。与人相处时让一让;发生争执时静一静,更不要为一些小事而斤斤计较,放松心态,用平静的心态,坦然地面对对方。

要经受的住孤独,大多人都曾经孤独过,孤独不仅在于身处环境的孤独,更多的是内心的孤独。告别了高中的欢声笑语,来到大学我对孤独有了更深的体会,我们不再会交心,友谊也不是那么纯粹了,大学生活就是一个“小社会”,每个人都形形色色,而我们只能随波逐流。有时候感觉自己不合群,于是努力的融入他们,多说话,发表自己的言论,让别人了解你,说了那么多的话,努力的展示自己,谁知道自己有多卑微啊?很多时候已经要放弃了,说没有必要为了别人去改变自己,去迎合他人的眼光,但是都失败了,因为自己放弃了,还是在努力的融入他们,即使知道这不是自己想要的。其实一个人去上课,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逛街真的不丢人,这是一种考验,考验你是否能经受的住寂寞与孤独,只有经受住了考验,才能更好的面对未来,去迎接未来,从而去改变未来。

要学会伪装,微笑就一定快乐吗?当然不是,微笑的人不一定快乐,他们只是习惯了微笑,习惯用微笑伪装自己。伪装,其实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不想收到伤害,也不想伤害到他人,谁不想放下自己的伪装?谁不想展现真实的自己?谁不想快活的过好每一天?可是现实就是现实,社会还是社会,既然改变不了,就应该去学会,去接受,去伪装自己。谁想表里不一,只不过是怕了罢了!

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问题,适当的改变自己心胸开阔做事大度,经受得住孤独,更要学的是,学会伪装,绝对的善待自己,调整状态,去迎接新的挑战与生活,对未来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