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书华,博士,高级工程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数据挖掘、智能信息处理等,主要讲授数据挖掘、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等本科生课程。

主要科研成果:2018年湖南省引进100名科技创新人才,2019年湖湘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创新人才,省市级领军人才,长沙市军民融合一类高层次人才,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三维重建与智能应用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带头人,长沙市人工智能产业专项项目高端人才团队负责人,长沙市智能交通技术创新中心首席技术专家,长沙市重大人才计划评审专家,长沙市工信局人工智能专家。主持参与了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武器装备预研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及外协项目等20余项,参编省市地方标准3项。目前,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已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或EI检索30余篇,参与撰写著作8部。申请发明专利40项(已授权20项),授权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6项。基于以上成果,自主研发了多款创新产品,实现了将专利技术转化为核心产品并变现为生产力,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