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教师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2022 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智慧、深化共识、振奋精神、抢抓机遇,传承学校师范教育传统,树牢现代大学教育理念,全面推进学校一四发展战略,学院于202245日下午在玉衡北302会议室组织全院教职工深入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老师们会上纷纷发言,会后继续自主学习、深入思考,发表心得体会。

学院院长助理滕书华博士表示: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当前师范教育也正处于由量的扩张到质的提升的转型期,学校领导审时度势,抓住机遇,开展了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我觉得正当其时。我们坚决拥护学校建成师范大学的办学总目标,拥护学校两坚持,两拓展发展思路,在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的同时,注重学院自己人才的梯队培养,大力培育教学科研团队,在做强电子信息和通信工程专业的同时,新申请了人工智能等新专业。通过打破束缚、放开手脚、凝聚共识,全面提高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师范大学贡献新工科的力量。

人工智能系主任谭志国博士表示:恰逢春暖花开,欣欣向荣之际,学校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全院教职员工思想热情高涨,这次活动是学校在新形势下与时俱进的具体行动,通过大家集体的思考与讨论,使一师的百年师范传承与现代大学精神得到了完美的结合,尊重历史的厚重,立足时代的现实,面向未来的发展。

作为新入一师的教师,充分认识到,在这个高速变革发展时代,自己不但要积极学习百年的师范传统精神,同时也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以适应对接国家新型产业需求,以树立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理念,从而培养“实基础、重应用、强能力、高素质”的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

通信工程教研室黄邵老师发表心得:“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新理念是学校百年师范传统与现代大学精神结合的产物,做为一名普通教师我在自己的岗位上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同时领会新办学思想并在教学工作中贯彻办学新理念,坚持传道树人 丽泽风长的教风,以学生为本,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还把学校传道济民、经世致用的文化传统,胸怀天下、敢为人先的革命传统,实事求是、立德树人的教育传统的精神传递给学生发扬光大,坚守百年师范,努力解放思想,积极行动与时俱进,积极贡献力量为办好新时代一师而奋斗!


电子信息学院

2022520